广西区直属6户文化企业移交广西国资委管理

文章来源:广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5-05

4月21日上午,理顺广西区直属文化企业管理关系和党组织隶属关系工作推进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喻云林出席了会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曾艳主持会议,自治区有关厅局领导和业务处室负责人,广西新华书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的领导和业务部门负责人7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理顺自治区直属文化企业管理关系和党组织隶属关系的决定精神,将广西新华书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广西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6家文化企业划入自治区国资委管理,自治区文资办并入自治区国资委。

自治区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管跃庆在会上,就6户自治区直属文化企业移交工作做了发言,他要求各企业要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明确责任,扎实有序推进各项移交工作。

自治区纪委、宣传部、财政厅、文化厅、新闻出版广电局、编办的领导表示坚决拥护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支持企业移交国资委监管后的各项发展工作。

喻云林部长做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6家文化类企业在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并对移交工作和企业下一步发展提出了要求:一是各部门和企业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迅速开展移交工作。二是各企业在移交期间必须严肃有关纪律,严格管理。三是在6户文化企业完成移交后,各部门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要继续给予这些企业指导、帮助和扶持,共同促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四是各企业要以此为契机,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属性、坚持导向,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是各企业必须坚持开拓创新,做大做优做强主业,不断提升广西文化产业竞争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