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专职外部董事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5-13

5月9日,江苏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专职外部董事工作座谈会,江苏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兼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徐郭平,江苏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琨,江苏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处长董德,7家省属企业董事长、人力资源部门负责同志、董事会秘书以及江苏省国资委相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江苏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琨主持。

徐郭平主任在会上指出,要充分认识现阶段开展专职外部董事工作的重要意义,借鉴国务院国资委的成功经验,在江苏省委组织部的指导下,进一步修改完善《江苏省省属国有独资公司专职外部董事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加强与省属企业等方面的沟通协调,进一步明晰专职外部董事的职责定位和管理方法,积极稳慎推动专职外部董事工作。

会上,7家省属企业董事长一致认为现阶段在省属企业推行专职外部董事很有必要,并结合企业各自实际,就董事会建设和管理办法提出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江苏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处长董德介绍了管理办法有关条款的起草背景,对江苏省属企业进一步加强董事会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江苏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琨指出专职外部董事在董事会建设中非常关键,有很多地方需要探索,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按照徐主任要求和董德处长的意见,把这项工作做好做实,提高江苏省属企业董事会决策的科学性、有效防范重大风险,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