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国资委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文章来源:杭州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5-16

5月11日,杭州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委机关和市属企业“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部署会,对国资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动员部署。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督导三组成员应邀出席会议,各市属企业分管党建工作领导,杭州市国资委领导、监事会主席、财务总监、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杭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屠辛庚讲授“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并对委机关和市属企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部署,着重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深入贯彻上级精神,切实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安排上来,以高的标准、严的作风、实的举措、好的效果,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到思想认识要深、看齐意识要强、目标定位要准、方法举措要实、实际效果要好。二是着力强化重点举措,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要夯实“学”这个基础,学习内容上坚持区分层次、突出重点,学习方式上坚持因地制宜、灵活多样,学习效果上坚持真学真懂、入脑入心;要抓牢“做”这个关键,以“四讲四有”和“四个人”来衡量检视自己,做合格基层党组织、做合格党员、做合格党员领导干部;要紧扣“改”这个核心,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党员队伍、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委机关自身存在问题和市属企业通过巡视、审计、监事会等发现的突出问题,精准发力,抓好整改,补齐短板;要抓实“干”这个根本,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实干至上、行动至上,检验“两学一做”质量高不高、效果实不实,关键是要“四个看”,即:看服务保障G20峰会“行不行”、看“十三五”开局“好不好”、看“短板”补得“准不准”、看党建各项工作“强不强”。三是切实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合实际,取得实效。要明确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切实扛起责任,抓好落实;要领导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形成以上率下、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要层层动员,党员人人参与,确保每个党组织、每个党员都受到教育,得到提升;要抓在日常,务求取得实效,突出经常性教育,创新学习教育载体,重实际促实效。

杭州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范飞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委机关和市属企业要按照部署要求和实施方案,坚持压实责任、联动推进,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坚持氛围营造、聚力宣传,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