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国资委加强监管企业公司章程的规范化管理

文章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5-17

柳州市国资委通过加强审查、制定指导性文件、组织培训、督促清查修订等多种举措,进一步加强监管企业公司章程的规范化管理,促进了监管企业依“章”办事,推动了国资监管水平和质量的提升。

一是加强公司章程审查。2012年出台《柳州市国资委出资企业公司章程审核管理办法》,并成立公司章程审查小组,依法加强企业公司章程审查。

二是出台指导性文件。今年3月份,按照中央、自治区及柳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工作的有关精神,柳州市国资委制定下发了《柳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柳州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公司章程制定指南>的通知》(柳国资〔2015〕16号)及《关于开展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公司章程清查修订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监管企业认真对照,对本企业公司章程进行修订完善,组织落实实施。

三是加强指导培训。今年4月26日,柳州市国资委组织举办了《公司法》和《公司章程》培训班,组织对本系统各监管企业分管领导,企业法律顾问,企业分管章程、人事劳资部门的业务负责人,企业办公室负责人等93人进行了培训学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