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国资委四举措抓好省属企业党章党规学习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5-16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云南省国资委党委认真贯彻云南省委、省纪委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省纪委书记张硕辅同志“将党章党规党纪学深悟透、刻印在心、严格遵守,真正让党规党纪落地生根,真正让纪律和规矩立起来、紧起来、严起来”的指示要求,切实将党章党规学习教育知识测试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早、抓紧、抓实、抓好,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及时启动并扎实抓好各项具体工作落实。截至5月9日,云南省属企业18个党委、334个基层党委、3937个党支部,共92454名党员参加了网络测试活动,实现了测试对象在省属企业党员中的全覆盖;18户省属企业均组建了知识竞赛参赛队,进行了针对性强化训练,扎实开展了初赛活动,为复赛进行了认真准备,省属企业党章党规学习教育知识测试活动高点启动、有力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3月25日,省国资委党委召开省属企业党章党规学习教育知识测试活动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党章党规“三进”学习教育通知精神和省纪委党章党规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研究部署省属企业党章党规学习教育测试活动具体工作。成立了省国资委党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党章党规学习教育知识测试活动领导小组,并设立活动办公室、综合组、联络组,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具体任务。各省属企业党委均成立了相应组织机构,建立了党委“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纪检监察部门具体抓的工作机制,确保了省属企业党章党规学习教育知识测试活动领导坚强有力。

二、加强统筹协调,精心指导推进。4月1日,省国资委党委印发了《省属企业党章党规知识测试活动实施方案》,对测试活动内容、时间、实施、要求等作了具体明确,进一步强化对测试活动的统筹推进、落地见效。4月7日,省国资委党委组织召开18户省属企业参加的党章党规学习教育知识测试活动部署会,在周密安排部署测试活动的同时,深入阐明开展此项活动的重大意义,明确了进一步汇聚省属企业改革发展正能量、进一步激发省属企业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新激情、进一步提振国企干部职工攻坚克难精气神“三个进一步”的目标任务,提出了“深化认识抓领导、精心组织抓宣传、统筹安排抓协作”的工作方法,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确立了目标、明确了措施。组织省属企业认真梳理知识竞赛应知应会基本常识,扎实抓好基本知识测试和实战演练。制定了《省属企业党章党规知识测试活动规则》、《省属企业党章党规知识测试活动试题出题办法》和复赛方案、竞赛流程等,为开展知识竞赛复赛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加强宣传引导,精心营造氛围。结合省属企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省国资委党委学习教育宣传工作方案》,将党规党章学习教育知识测试的舆论引导、氛围营造一并统筹推进。充分利用国务院国资委、云岭清风、云岭先锋、省国资委和各省属企业门户网站,以及《云南国资信息》等平台,大力宣传省属企业党规党章学习教育知识测试活动情况,及时宣传工作动态,认真梳理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和好成效,反映省国资委和冶金、建投、物流、圣乙等企业开展活动的7篇报道,先后被云岭清风网刊载,展示了省国资委和省属企业开展活动的动态和成效。与云南广播电视台签订了合作协议,计划投入90万元,组织18户省属企业于5月17-18日开展知识竞赛复赛活动,复赛选拔出来的优秀选手将组成1支代表队参加全省决赛。

四、加强跟踪问效,精心组织实施。学习党章党规,贵在善作善成,难在融合结合,重在固化转化。省国资委党委和各省属企业党委将深入贯彻省委、省纪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正确处理工学矛盾,充分保障党员干部测试时间,积极统筹选手学习时间,确保以旺盛的精力、饱满的热情投入测试活动。注重把党章党规学习教育知识测试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查找和解决省属企业党员干部在遵守“六大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与开展基层党组织基础工作集中整治结合起来,进一步拓展学习教育方式,深化学习教育实效,强化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深入抓好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以学习教育实际成效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完善国资监管体制等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党章党规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齐头并进、相得益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