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无锡市国资委举办国资系统企业党委书记培训班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5-18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国资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素质和能力,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国企党建工作水平,5月5日至10日,江苏省无锡市国资委在无锡市委党校举办国资系统企业党委书记培训班。各集团一级子企业党委(总支)书记或专职副书记,各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党群工作部长等共90余人参加培训。无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新经济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周建军出席开班动员会,无锡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蓉华作开班动员,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沈宁宁全程参加并主持培训工作。

无锡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蓉华在开班动员会上指出,近年来,无锡市国资系统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国企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今年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无锡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清新时期党建工作新特征,切实强化党建工作责任,注重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突出党组织服务企业发展、服务职工群众作用。要按照“两学一做“要求,贯彻落实从严治党新要求,切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企业科学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此次培训以党校教学与异地教学实践相结合,采取领导干部辅导、专题授课、讨论交流、实地参观教学等多种方式,以研究解决问题为重点,以教育实践为依托,着力提高培训的针对性。邀请了无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新经济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周建军就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国企基层党组织建设进行授课辅导,邀请了无锡市委党校专家教授等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准则》和《条例》等内容进行深入解读。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认清了新形势新任务,增强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提高企业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推进国资国企深化改革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