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连云港市国资委“六个结合”扎实推进“两学一做”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5-18

江苏省连云港市国资委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国资监管各项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努力实现学习教育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共谋并进。

一是将学习教育与护航国企发展相结合。全体党员认真践行 “20字”好干部标准,放下架子、沉下身子、摆出样子,针对连云港市市属监管企业运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悉心谋划进一步加强市属国有企业监督管理的各项举措,通过构建企业项目库、债务动态监测数据库、企业管理层级架构库、推动“阳光国企”建设等有效形式,推动企业公益性项目与经营性项目齐头并进,减少管理层级,优化债务结构,加强风险管控,实现开源节流、降本增效的总体目标。

二是将学习教育与“五型机关”创建相结合。全委党员不仅在学习教育过程中展现“党员当好表率,领导干部躬身践行”的优良风采;在业务工作中,严格贯彻落实《市国资委“日清日结”六项工作制度》,通过服务水平专业化、办事时限最短化、工作任务具体化、运作流程规范化、国资监管制度化等“五化”措施,切实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切实展示国资监管专业、高效的良好形象。

三是将学习教育与队伍建设相结合。每名党员都要亮明身份,立足岗位职责,自我反省对本职工作的适岗能力,全面衡量自己的履职程度和履职水平;党员干部之间要坦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凝聚队伍合力,真正发挥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党员的旗帜作用。领导干部还要立好家规、正好家风,引领社会风尚。

四是将学习教育与党风廉政相结合。以党员干部围绕党风廉政教育案例在专题学习研讨会上谈心得体会等形式,推进从严律己、从严治家,坚决纠正个人主义、自由主义、分散主义,守住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和道德底线,做清正廉洁、公道正派的国资监管干部。

五是将学习教育与扶贫帮困相结合。积极开展“三解三促”、联动共建、扶贫帮困,真正做到体民心、察民情、解民难,让困难群体切身感受到党的关爱、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六是将学习教育与落实长效相结合。坚持连云港市国资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不断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构建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国资监管机制,逐步形成全面覆盖、权责明确、分类监管、流转顺畅的国资监督、管理和运营体系,不断增强市属国有企业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