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国资委党委召开国资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文章来源:湖北省襄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5-19

5月10日,湖北襄阳国资委党委召开国资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湖北省委、襄阳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对国资委系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襄阳市委督导四组组长潘谊平等出席会议指导,襄阳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周海涛同志作动员讲话。襄阳市国资委机关干部、出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办主任120余人参加会议。

周海涛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是推动管党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国有企业转型发展的坚强保证。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和行动自觉,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统一思想、指导行动,以饱满的热情和有力的措施做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

周海涛要求,各企业党组织要紧密结合企业改革发展实际和党建工作任务,拿出企业管理的“对标”精神,对照学习教育的规范性要求,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要以“学”为基础强化理论武装,以“做”为关键提升党员素质,以“常”为标准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要按照中央明确的“五个着力”的要求,切实解决国资委系统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解决企业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不落实、体制机制不完善、组织活动不经常、工作机构不健全等突出问题,切实服务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切实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四风”突出问题的整治,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周海涛强调,开展学习教育,要突出经常性教育的特点,充分发挥党支部应有的作用,坚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支部主题党日”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以“五强”(即:领导带头强作风、深入学习强思想、严格管理强队伍、岗位建功强业绩、巩固基层强基础)为基本要求,严格落实“四整四强化”(即深入开展组织整建,强化基层组织力;深入开展思想整顿,强化理想信念;深入开展作风整肃,强化纪律规矩;深入开展问题整改,强化知行合一)工作任务,在融入经常、融入日常、融入平常上下功夫。各出资企业党组织和各级党员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切实负起组织好领导好工作推进的责任,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切实承担组织领导之责,确保任务落实到位;要切实承担指导督促之责,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要切实承担宣传引导之责,确保氛围营造到位。

襄阳市纪委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组组长石光强同志围绕“践行《准则》《条例》,做遵规守矩党员”主题,对开展好第十七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准则》《条例》进行了重点解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