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荆州市国资委召开2016年度经营业绩考核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湖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5-24

为改进作风,精简会议,5月17日下午,荆州市国资委召开2016年度经营业绩考核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熊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陈必文主持。

会上,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洋对出资企业2015年度经营业绩考核结果进行了通报。市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常全总结了市国资委2015年度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了2016年度工作任务。

中国电信荆州分公司、华夏水利公司、水务集团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国资委为水务集团、先行集团和华夏水利公司颁发了2015年度荆州市安全生产工作红旗单位和先进单位奖牌,与市出资企业代表签订了2016年度企业经营业绩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安全生产责任书。

熊鹰从作风层面就如何抓好落实2016年国资监管工作探讨了四个方面内容,一是心中有“道”不可偏废。国有企业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党的组织和企业,要坚持四个“道”,即: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之道、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道、坚持行君臣之道、坚持行天地之道。二是肩上有“责”不可懈怠。签订经营目标责任书、安全生产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部署“两学一做”、招商引资、央企对接等工作,是责任的委托、压力的传导、任务的交办。完成好这些任务,要靠责任心和担当精神,要履行好发展之责、改革创新之责、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之责、主担安全生产之责、勤政为民之责、意识形态领域的主体之责、维护社会稳定之责。三是手握有”戒”不可妄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四个廉洁四个自觉。廉洁从政,自觉保持人民公仆本色;廉洁用权,自觉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廉洁修身,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要遵党纪之规、守国家之法、依制定之章、践道德之行。四是胸中有“量”不可痴慢。在谋求事业发展时,我们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困难和矛盾,在社会进步过程中,我们难会有些浮躁,我们要有一定的定力,让自己的心量放大,不可有半点的愚痴和丝毫的傲慢,要有看齐意识、相对意识、差距意识。大局意识、团队意识、整体意识、长远意识和创先争优意识。国资委将从作风建设、改革发展入手,以打造“三忠于、三服务”(即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职业;服务基层、服务职工、服务社会)的荆州国资监管队伍,来提升国资监管能力。

陈必文要求各参会单位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当前工作,及时做好上半年总结回顾,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市国资委县级以上领导、市直国有工业企业改革办公室主任,党建归口市国资委管理的中省在荆企业党委书记,市出资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