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国资委召开“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5-30

5月25日,福建国资委党委书记刘捷明主持召开了委党委中心组“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委领导和各党支部书记共20人参加了会议。刘捷明书记、邱志向副主任、第三外派监事会主席陈躬仙和4位党支部书记作了重点发言。

大家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种意识’”这个主题,重点谈了对《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蕴含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等有关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国资国企工作和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毛泽东《党委会工作方法》的学习体会,并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深入思考,主动摆进自己、摆进职责。通过集中学习讨论,大家深刻认识到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是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决定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观念、精神状态、作风行动。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做合格党员,最根本的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刘捷明指出,要把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纳入“两学一做”的重要内容,要认真把握《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基本思想,深刻理解主要内涵,充分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

刘捷明强调,要跟党中央看齐,跟党的方针路线看齐,跟省委省政府看齐,看齐的目的就是从严治党,步调一致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建设成“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实现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再上新水平新台阶。要明确国资监管职能定位,行使出资人代表职责,就是要做好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促进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这“两个加法”;行使监管人职责,就是要做好防止国有资产流失、防患各类风险这“两个减法”。

刘捷明对下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抓好学习不放松;二是专题研讨要扎实;三是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支部活动要落实;四是党课的质量要保证;五是查找问题要与时俱进;六是典型事例要多挖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