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孙安会在机关全体党员大会上讲党课

文章来源:陕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6-01

5月31日上午,陕西省国资委党委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大会,党委书记孙安会在会上作了题为《知行合一、夯实基础、突出特色,扎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党课辅导。

孙安会书记紧密联系我省国资监管工作和机关党员队伍实际,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理解思考,重点围绕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一是要知行合一,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强调“真”是一种态度、一种自觉、一种信仰,体现的是忠诚不忠诚、作为不作为、担当不担当的问题。只有“真”的问题解决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才能真正落地生根。二是要夯实基础,始终发挥好基层党支部关键作用。要抓住书记带头这个关键,认真落实好支部“第一责任”和示范带头作用;要抓住制度这个根本,结合实际健全和完善支部制度,推进支部建设规范化;要抓住“六有”这个保证,突出支部特色,做到“学”、“做”相互促进,确保取得实效;要抓住务实创新这个抓手,以“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科学务实的方法,推进支部学习教育创新。三是要突出特色,用“三问三学三比”实际行动来检验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成效。这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机关党员干部结合实际开展“三问三学三比”主题实践活动。“问党员意识强不强、问遵守纪律规矩严不严、问履职尽责好不好”,核心解决的是党员意识强不强的问题。每名党员干部都应该结合“三问”,问出差距,问出问题和不足,切实加以整改。“学法规、学政策、学业务”,是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夯实“做”的基础的基本通道,作为国资委的党员干部,必须做到学习法规、掌握政策、精通业务。开展“比学习、比工作、比贡献”实际就是要求学习教育最终落实在“做”上,每名党员都要成为合格党员,力争做优秀党员。

大家普遍反映,党课辅导内涵丰富、贴近实际,既有对理论的深刻感悟,又有对实践的提炼升华,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目标、原则内容和主要措施,扎实开展好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