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娄底市与中央企业战略合作签约暨重大项目推介会在湖南长沙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湖南省娄底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6-03

经娄底市政府批准,由娄底市国资委牵头承办的娄底市与中央企业战略合作签约暨重大项目推介会28日在湖南长沙成功举行,共有17家央企与娄底市达成战略合作、签约20个重点项目。其中,在湖南省加强产融学合作、推进湖南‘十三五’发展对接会上,娄底市与国开行签订了娄底市城市资源开发基金战略框架协议。推介会共发布重大项目62个,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特色旅游小镇建设、生态环保、社会发展等。重点项目与央企对接合作将成为娄底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引擎”、新动力。

湖南省国资委、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等省直部门负责人,娄底市委书记李荐国,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纯良,市委常委、副市长谢志雄,副市长向世聪,中铁投资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等29家中央企业单位代表出席推介会和项目签约仪式。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代表娄底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词,对各位领导、中央企业、金融机构长期以来给予娄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参加娄底专场推介会的企业家朋友表示欢迎。杨懿文表示,在当前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背景下,只有强强联手,才能开启发展新时代。当前娄底正处在“加速转型,奋力赶超”的转折时期,具有优越的区位交通条件,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产业优势,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优良的投资环境,正在围绕打造“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城市和大长沙拓展区”的战略目标,全面推进工业提振、文化旅游及健康产业发展、中心城区提质扩容、脱贫攻坚、财源培植、天蓝水净地绿、综合交通提升等七个“三年行动计划”,全市上下项目大比评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处处充满商机。这次签署的合作项目和重大推介项目,都是七个“三年行动计划”中的重点项目,都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对娄底“十三五”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意义重大。娄底将积极跟进合作项目建设,全力抓好合作成果落实,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机制,推动双方合作尽快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希望双方加强合作,把中央企业、金融机构的技术、资金和管理优势与娄底的区位、交通和资源优势、产业配套优势更好地结合起来,全力推动娄底市与中央企业合作不断持续深入,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纯良介绍了娄底重大项目,市委常委、副市长谢志雄主持会议,副市长向世聪代表市政府与中铁投资集团和中信银行签订了“十三五”规划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