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国资委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

文章来源:陕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6-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准则》和《条例》),5月31日上午,陕西省国资委在机关20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学《准则》、《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委纪委(监察室)一室主任张岚同志作了题为《找准高标准、守住最底线》的专题辅导。委党委副书记杨勇同志主持会议,并就深入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提出了明确要求。委机关、监事会及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岚同志紧密联系工作实践,从《准则》、《条例》两项法规出台的背景及意义、基本框架和重点内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梳理,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准则》和《条例》的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并结合若干典型案例对《准则》、《条例》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解读。新修订出台《准则》和《条例》,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举。《准则》紧扣廉洁自律主题,强调自律,重在立德,为党员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条例》突出党纪特色,强调他律,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这两部党内法规把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转化为道德和纪律具体要求,相互配套、相辅相成,体现了高标准与守底线相结合、依规治党和以德治党相结合,实现了党内法规建设的与时俱进。

此次专题辅导脉络清晰、内容丰富、图文并茂、信息量大,既有深入浅出的引证分析,又有真实生动的案例讲解,通过典型案例、背后故事等通俗易懂的形式,将枯燥的法规条款深入浅出的讲清、讲透、讲鲜活、讲精彩,对于教育党员自觉践行《准则》、严格恪守《条例》具有较强的促进和警示作用;对于引导党员在廉洁自律上自觉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坚决远离违纪红线具有很好的实践指导意义。通过辅导,全体党员在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等方面对《准则》、《条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