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娄底国资委创新思路,全力推进“三供一业”工作

文章来源:湖南省娄底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6-07

5月30日下午,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在市政府主持召开会议,研究解决“三供一业”等社会职能的分离移交工作相关问题,部署下阶段分离移交各项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谢志雄、市政府副秘书长肖寒及责任县市区政府、相关市直单位、各中央省属驻娄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国企改革办常务副主任廖宜义首先汇报了整体工作进展情况,并重点汇报了分离移交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市国资委主任彭增光作了补充发言,他提出要充分认识到分离移交“三供一业”等社会职能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这既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一项重要的经济任务;同时他提到分离移交工作最大的难点在于改造费用的落实,各企业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对上级政策明确了的经费立即落实到位,对没有明确的部分先行垫付,按照先改造移交、先垫付经费、后解决遗留问题的思路把这项工作推动起来。市政府督查室对两次督查情况作了通报,各责任县市区政府、各中央省属企业以及相关市直单位都作了发言,纷纷表态会认真落实,全力以赴推进此项工作。

在听取了各方情况汇报后,杨懿文市长指出,分离移交“三供一业”等社会职能工作不仅仅可以为企业卸包袱,让“三供一业”等社会职能实现统筹化管理,更能够提前化解国有企业未来经营可能出现的巨大风险,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屋建瓴的重大决策部署。同时他指出分离移交“三供一业”是实现“加速转型、奋力赶超”重要节点工作,虽然在短期内会给我市社会管理工作带来的压力和包袱,长期来看可以实现政企分离,由政府承担社会职能,让企业甩开包袱,良性发展。

杨懿文强调全市各级务必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要与中央、省里合拍。各企业要倒排工期,明确时间表,列出问题清单,先易后难,加速推进。各级政府部门要以满腔的热情帮助企业,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同时要建立奖罚机制,对推进得力并提前完成节点的单位给予奖励,对推进不力的要通报批评。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争当先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