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楚雄国资委党委举办廉政党课

文章来源:云南省楚雄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6-23

6月22日,云南楚雄国资委党委举办廉政党课专题教育。会议由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谦主持,国资委党委书记杨雪斌授课,国资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23人参加会议。

会上,杨雪斌以“讲党性、立规矩、守纪律”为题,围绕讲党性、立规矩、守纪律的重要意义、重点任务、具体要求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从党史和现实的角度,深入讲解“讲党性、立规矩、守纪律”是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的必然要求;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必然要求;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斗争的必然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破解现实困境的迫切要求。

杨雪斌指出,每名党员干部都要学好党章党规,做到“六个联系实际”和“三个深入思考”,即:联系党的历史和今天党所处的历史方位、承担的历史使命的实际;联系党的理论发展和今天坚定理想信念的实际;联系党的基本路线和今天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联系党的性质宗旨和今天更好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联系党员义务权利和今天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实际;联系党的纪律规矩和今天解决好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的实际。深入思考党章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要求是哪些、怎样身体力行;深入思考对照党章自己哪些没做到、应该如何提高;深入思考全面从严治党还有哪些环节需要加强、哪些制度需要完善。

杨雪斌强调,党员干部要做到“六严要求”:一是要“严”字当头管好“己”;二是“严”字当头用好“权”;三是“严”字当头守好“纪”;四是“严”字当头遵好“规”;五是“严”字当头守好“魂”。通过廉政党课教育,进一步推进了党员干部遵章守纪的自觉性。

最后,刘谦就如何深化好此次廉政党课专题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明确重要意义;二是把握关键,把学习抓紧抓实;三是把握具体任务,提高学习贯彻的自觉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