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国有企业监事会采取有效措施 提高监督检查效率

文章来源:湖北省襄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6-24

湖北襄阳国有企业监事会改变传统监督检查方法,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提高检查效率,提前近三个月提交企业年度监督检查报告。

在检查企业财务方面,把对企业的财务检查与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相结合;针对企业的财务状况的分析,直接实行外包,聘请中介机构对企业2015年度财务情况进行分析、评价,对存在的风险问题进行揭示。

在检查企业董事会依法依规履职方面,强化与委内业务科室的协同配合,在充分参考委内科室对企业董事会建设考核评价结果的基础上,结合监事会对董事高管履职情况的检查进行综合分析。

在检查企业董事会经理层履职薪酬、待遇和业务支出方面,充分运用委相关科室对企业2015年度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的核算数据及评价结果,对企业董事经理层履职薪酬、待遇和业务支出情况进行评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