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国资委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第二专题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文章来源:江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7-04

6月27日下午,江西省国资委党委以“实事求是闯新路”为主题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关于实事求是、改革创新重要论述摘编》、《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全省“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调研报告》,传达了中央纪委《关于十三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德勤,党委委员、副主任郑高清分别作中心发言,办公室主任袁紫忠、综合处处长邓晓乐、政策法规处处长杨国安等3位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在家委领导、监事会主席,驻委纪检组副组长,委机关各处室、监事会各办事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

陈德勤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国资国企工作实际,以《凝心聚力抓改革 实事求是闯新路》为题作了中心发言。他指出,省国资委近几年来在国资国企改革中所取得的成绩本身就是实事求是闯新路的结果。实践证明,我们的各项改革是“接地气”的改革,既符合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也符合我省国资国企实际;我们的各项改革是个性化的改革,中国瑞林、建工集团、盐业集团的股权多元化改革,江铜的“三自改革”和建材集团的“三项制度”改革等等都是因企制宜、一企一策的成果。他强调,必须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认识和研究我省国资国企改革现状,认清形势和趋势,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和可能面临的困难。他要求,全委同志既要非常自信地宣传我们取得的成绩,也要保持头脑清醒、看得见问题所在。省委省政府已经批准从六个方面打造国企改革“江西样板”,我委干部职工尤其是中层以上领导同志要把《实施意见》搞透搞通来,进一步明确方向、措施、路径和战略,凝心聚力打造样板,实事求是推动改革。要从实际出发,谋定而后动。打造“江西样板”的路径、措施和方法,既要有前瞻性,也要有战略性、系统性和统筹性;要聚焦问题、有的放矢,研究探索规律,探索总结适合我们的好的经验和模式、运行机制,勇于开拓、敢于创新,在实干兴赣、实干兴企中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