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资委召开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陕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7-06

近日,陕西省国资委召开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以下简称“三品”)工作推进会。陕西省国资委主任刘阳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国资委提质增效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近年来陕西省属企业在“三品”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指出“三品”建设是坚持“三去一降一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打赢提质增效攻坚战,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是企业当前发展的核心任务,利当前,惠长远,意义重大。要求各企业要紧紧围绕提质增效中心,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从三个方面着力做深做实“三品”建设。一是要着力提高产品的丰富度。要适应和引领消费升级趋势,深度挖掘用户需求,积极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丰富和细化产品种类;要站在产业链的高端,做价值链的组织者,把技术创新贯穿于企业生产经营的全过程;要提高创意设计水平,精心做好产品开发、外观设计、产品包装、市场营销等创新创意,积极推动产品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今年要确保新产品产值同比增长10%以上。二是要着力提高品质的满意度。要抓好产品质量,继续深入推进精细化管理,积极开展与国外同行业中高端产品质量对标,大力推进质量检验检测,确保产品质量零缺陷,争取在创建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优产品方面取得新突破;要抓好服务质量,精心做好售后服务,恪守职业道德,加强信用体系建设等,树立国企良好形象;要加强创新投入,省属工业类监管企业研发投入强度要达到1.5%以上,力争超过1.8%。三是要着力提高品牌的美誉度。要从技术、质量、服务、文化、传播等方面切入,积极培育一批具有广泛影响力的自主品牌,推动企业由产品经营向品牌经营转变;要坚持精致管理,品牌定位要准、管理要细、营销传播渠道要广、保护要严;要加快品牌整合,统一品牌形象,统一市场渠道,统一市场管理,建立集团大品牌;要加强品牌维护,不断增强客户对品牌的忠诚度。

会上,法士特集团和省粮农集团,陕建集团和延长壳牌石油公司,陕汽控股集团和陕鼓集团等6户企业分别就增品种、提品质和创品牌做了经验介绍。

陕西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分管“三品”工作的部门负责人,省国资委机关各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