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市国资委积极做好结对帮扶“经济薄弱村”工作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7-11

为认真贯彻落实扬州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圆满完成“十三五”农村扶贫目标任务,近日,扬州市国资委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由扬州市国资委副主任夏心忠、顾克荣带领机关人员赴高邮市龙虬镇龙潭村开展挂钩扶贫实地调研,为制定挂钩扶贫计划,做好结对帮扶、精准扶贫“经济薄弱村”工作进行前期准备。

在实地察看龙潭村过程中,扬州市国资委调研同志认真听取了龙虬镇、龙潭村两级负责同志对“龙潭薄弱村”的情况介绍,并就龙潭村经济发展滞后、低收入农户致贫等原因现场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过交流探讨、座谈研究和分析论证,大家初步确立了推动就业、发展农业和奉献爱心等多项帮扶低收入农户增收措施,以及助力特色农业发展、物业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提速等帮助村集体经济发展措施。最后,夏心忠、顾克荣先后表示,做好结对帮扶“经济薄弱村”工作既是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又是解决农村致富和农民脱贫问题的现实需求,更是党员干部践行“两学一做”、密切群众关系的有效途径,我们将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与龙虬镇党政领导班子以及龙潭村“两委”一道,找准经济发展路子,增强自我“造血”功能,积极帮扶低收入农户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改善村容村貌,确保龙潭村能够按照“十三五”规划要求顺利脱贫。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