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国资委召开“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7-14

7月13日,福建国资委党委书记刘捷明主持召开了委党委中心组“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委领导和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共20人参加了会议,福建省直纪工委姚国云处长到会指导。刘宝和副主任、林方琦副巡视员、退休干部党支部王星云书记等7位同志作了重点发言。

大家围绕“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这个主题,重点谈了对《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刘宝和副主任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严明政治纪律,自觉增强四种意识;恪守组织纪律,公道正派选人用人;狠抓工作纪律,提升机关工作效能三个方面谈了感想体会。林方琦副巡视员谈到学习党章,加强党性修养,最终要落到脚踏实地实践上来,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要从自身做起,注重细节,从日常生活工作中的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做起;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王星云书记以自身40年工作的亲身经历为例,谈到作为退休党员干部,退休后不再参政,不再做具体工作,也基本不议政,但自身还是党员,坚守纪律底线,保持晚节,坚持高于纪律底线的道德要求,努力为党、为人民群众作些有益且力所能及的工作,仍然应该成为退休党员干部终生的追求。另外4位党支部书记也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体会和认识。

刘捷明书记要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下一步的学习教育中,各级领导干部要学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要求更严一些、更高一些,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好头、做榜样;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一要在“学”上带好头、做榜样。认真落实“基础在学”的要求,学好党章党规,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带着问题学,持之以恒学,进一步用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统一思想,统一步调。二要在“做”上带好头、做榜样。认真落实“关键在做”的要求,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带头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做“四讲四有”党员表率。三要在“改”上带好头、做榜样。认真落实“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的要求,把解决问题贯彻学习教育全过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