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资委举行国资系统企业内部审计人员培训班

文章来源:厦门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7-21

厦门市国资系统企业内部审计人员培训班于2016年7月13日在厦门市委党校开班,此次培训班由厦门国资委稽查监督处组织,厦门市国资系统相关单位10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市国资委张振斌副巡视员主持,张副巡视员说明举办此次培训班目的是:履行职责所需;提升技能所需;源头预防所需;依法治企所需。对培训班全体学员提出要求:带着问题;互动提升;安全守纪。

厦门国资委王龙储主任对培训班高度重视并到会作重要讲话,他简单介绍了国家国有企业改革方面总体顶层设计的一些基本方向和思路及厦门市国企改革在这一轮改革当中的一些想法和做法。

此次培训时间虽短,但内容十分丰富。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叶祥训讲授了《国有企业内部审计转型的实践》;厦门市审计局审理处处长王庭亮讲授了《企业审计发现问题和方法解析》;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致同厦门办公室信息技术部主管胡晓明讲授了《审计工作数据分析技术与运用》;厦门海翼集团有限公司审计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林向东、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审计部经理柯鸿斌分别作企业风险控制经验介绍。

培训班于7月15日圆满结束,参训人员收获颇丰,不仅掌握了风险管理的一些方法及其审计运用工具,开拓内审与风险管理视野,还提升了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能力。培训期间大家相互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对促进企业内审与风险控制工作有着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