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
在江西井冈山顺利举办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7-22

7月10日至15日,苏州市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在江西井冈山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班由苏州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市委党校共同举办,来自15家市属国资公司的65名分管党建工作负责人及下属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围绕“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和与革命先辈后人互动教学等形式,引导和帮助企业领导人员坚定理想信念、保持纯洁党性。同时结合苏州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需求和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安排了“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 做合格共产党员”、“党建工作实务”及“《条例》、《准则》解读”等专题讲座,帮助各市属国企负责同志提升党建工作能力。

苏州市国资委主任、党组书记顾浩同志在党性教育培训班结业仪式上做了总结讲话,顾主任指出:井冈山精神:昨天是创建新中国的革命圣火,今天是建设新家园的精神之魂,明天是构建新生活的心灵曙光;弘扬井冈山精神,必须进一步增强党性,坚定执着追理想、艰苦奋斗攻难关、实事求是闯新路、依靠群众求胜利。顾主任强调各参训企业负责同志要巩固好运用好这次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成果,并提出了“三个必须”的要求:第一必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市属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的方方面面,为苏州市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第二必须落实深化市属国资国企改革的新课题,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中,确保党的领导不削弱、党的建设不淡化、党的组织不边缘化、国有资产不流失,保证市属国企改革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第三必须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常态,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和大抓基层的要求,以开展先进性纯洁性和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眼睛向下、重心下移,把政策、资源和力量向基层倾斜,真正使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强起来。

通过新颖、直观、生动、鲜活的党性教育培训,苏州市各市属国有企业负责同志身临其境地感悟历史,体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深切认识到井冈山是当之无愧的革命摇篮,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在学习中思想灵魂得到了洗礼,思想境界得到升华。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把此次在培训期间养成的良好学风和作风带回去,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切实解决好各自企业改革发展过程中碰到的各类问题,团结和带领本单位、本部门的职工群众,为全面提升苏州市国有经济的综合实力和竞争能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