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国资委举办国有企业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文章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7-22

7月13日—14日,2016年广西柳州市国资委党工委系统国有企业党支部书记任职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成功举办。来自62家企业的173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广西柳州市国资委党工委副书记曾惠新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对培训班提出了要求。

此次国有企业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是广西柳州市国资委党工委根据上级有关举办“两学一做”基层党务骨干培训示范班的要求和开展“四学一争创”主题活动安排举办的。通过培训,旨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党史、党纪党规以及基层党支部基本职责、工作方法等,切实增强党支部书记的政治意识和组织观念,提高履职本领,促进国有企业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培训班以“提升能力,履职尽责”为主题,课程设置充分考虑了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需要和学员的现状,突出实操性和针对性,精心设计了课程,既有政策解读,又有程序操作;既有专题讲座,又有案例教学;既有“传道授业解惑”的讲解,也有生动鲜活的经验交流,内容丰富。培训分为三个板块:一是专题理论学习。邀请中共柳州市委讲师团和企业的专家授课,安排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的职责和领导艺术》、《学习党章,做合格党员》、《国有企业党务工作交流》等课程,观看了中组部组织一局黄川副局长在全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党务骨干培训示范班上的专题辅导报告,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二是经验介绍。柳州市百货股份有限公司、柳州供电局和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四学一争创”主题活动的主要做法。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东部涂装二班次党支部、柳州卷烟厂卷包车间党支部和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焦化厂一焦车间党支部介绍了“样板党支部”创建情况。柳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介绍了荣获市国资委党工委系统第二批优秀党建品牌的“‘五标’化党建”情况,广西三建直管工程公司介绍了荣获市国资委党工委系统第二批优秀党建品牌的“‘智’造党建八微矩阵”情况。三是交流研讨。全体学员围绕培训主题,分组开展研讨,深入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职责和要求。结业仪式上,5名学员代表畅谈培训中的收获体会、交流培训中的心得感想、分享培训中的感悟思考。培训班还对党章、党规党纪、《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进行了知识测试。

培训班结业仪式上,曾惠新副书记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支部书记是支部的核心,地位重要,责任重大。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务实从严,转变作风,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以坚强的领导去组织工作,以时代的眼光审视工作,以开阔的视野谋划工作,以完善的措施去落实工作,以务实的作风去推动工作,努力做一名信念坚定的支部书记,做一名为民服务的支部书记,做一名勤政务实的支部书记,做一名清正廉洁的支部书记,做一名敢于担当的支部书记。

通过本次培训,基层党支部书记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理解,学习了做好党建工作的方法,增强了当好基层党支部书记“领头雁”的本领,增强了做好新时期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此次培训班,也为各企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提供了示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