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国资委扎实推进“两个责任清单”落地生根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7-27

7月19日下午,南通市国资委召开半年度纪检工作例会,重点围绕推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进行再部署、再检查。会议邀请南通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吴先就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的制定完善和组织实施作辅导;南通市纪委特邀行风监督员现场查看了11家国有出资企业责任清单工作台账,并进行现场点评;产控集团、国投公司作了经验介绍。

最后,南通市国资委纪检组长尹红宇就国资系统扎实推进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两个责任清单”规范化。以此为主要抓手,进一步深化细化清单内容,特别在制度执行、工作留痕及全覆盖二级子公司等重点工作上求突破、求实效,以切实推动我市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到实处。二是学习教育全员化。当前,重点是要按照“两学一做”部署要求,在学好“条例”、“准则”的同时,抓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学习,作为纪检工作者来讲,这是基本工具,必须先学、先会、先用。同时,要及时组织本单位和下属企业领导班子的学习落实,确保党员干部人人参与。三是纪律检查常态化。抓紧推进年初确定的专项检查工作,特别是还没组织实施的单位必须在8月份启动相关工作;同时发挥“三集中”工作优势,拟于三季度选择对部分国有出资企业党风廉政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系统内巡查,推动各出资企业党委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清单”,纪委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种好自己的“责任田”,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