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资委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文章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8-01

7月22日下午,广西国资委2016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深入分析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广西国资委主任管跃庆作重要讲话,广西国资委副主任聂江武对2016年上半年的经济运行情况进行通报,广西国资委副主任王晓华主持会议。

会上,建工集团、宏桂集团、新发展集团、农投集团等4家企业就上半年经济运行作了交流发言;点评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管跃庆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广西国资委监管企业经济运行和安全生产中取得显著成绩。上半年企业经济运行总体保持了平稳发展态势,自治区国资委38户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977.19亿元,同比增长7.63%;实现利润总额51.70亿元,同比下降1.10%;应交税费65.65亿元,同比增长6.55%。自治区国资委管理企业主要指标好过全国平均水平、全区平均水平,在目前复杂多变的形势下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提质”。同时,指出了经济运行中存在的五个问题,要求企业仍需努力,正视困难和压力,咬定双8增长目标不放松,破题解题增效益。

管跃庆强调,下半年,我们要按照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把稳增长提质增效工作作为首要任务,通过稳增长为提质增效、促改革打牢根基,为“十三五”发展规划开个好头,切实为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做出国企的贡献。重点要抓好七项工作,一是全力促进企业稳增长。二是坚持抓项目投资、调结构、促发展。三是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四是狠抓风险防控。五是引导企业提升管理,促进降本增效。六是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七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从严从实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

广西国资委在家的领导,各监事会主席,广西国资委管理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业务部门的同志,以及广西国资委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