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初见成效

文章来源:重庆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8-01

今年上半年,重庆市大力加强国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推动国资经济稳中有升,全市国有企业利润总额增长13.5%,上缴税费增长28.1%;管理费用下降8.3%,财务费用下降8.5%。

一是去过剩产能取得积极进展。重钢集团已关停年产能140万吨的1750立方米高炉1座、年产能240万吨的炼钢80吨转炉3座,分流减员3829人。重庆能源集团已关闭8对矿井、2个小火电厂,减少煤炭产能186万吨,分流减员1.53万人。化医集团减少产能276万吨。

二是市场化方式去房地产库存全面启动。重庆市国资委正在推动市属国有企业从房地产行业中有序退出,目前具体的工作方案已拟定。同时,市国资委正在对国有企业存量闲置土地资产开展全面清理处置,目前已消化了9万平方米国有企业房地产库存。

三是清理处置“僵尸”、“空壳”企业加速推进。目前我市已设立了“僵尸”、“空壳”企业司法破产绿色通道,已有部分企业进入破产程序和拟进入破产程序。

四是压缩企业管理层级力度加大。重庆市国资委着力推进企业减幅缩链,将市属国有企业管理层级原则控制在三个层级以内,今年计划压缩120户,目前已完成78户。

五是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进度加快。124户厂办大集体改革已启动过半,目前该项工作已走在全国同行前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