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国资委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文章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8-03

7月29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国资委召开出资监管企业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分析出资监管企业上半年经济运行状况和当前国有企业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自治区国资委领导、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出资监管企业汇报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金亮做了讲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企业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绩,指出了企业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下半年做好企业改革发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金亮指出,各企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千方百计稳增长,多管齐下促发展,有力地遏制了企业利润大幅下滑的势头,整体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一是利润降幅收窄,主要指标增速保持平稳;二是风险管控有力,企业经营平稳运行;三是投资拉动精准发力,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四是全面提升管理效益,降本增效深入推进;五是市场开发力度不断加大,“走出去”步伐加快迈出;六是深化改革有序推进,改革成效较为明显。同时,也面临一些困难和挑战:一是市场竞争激烈,效益增长难度加大;二是“两金”占用问题突出,资金周转难度加剧;三是个别企业负债高企,经营风险难题凸显;四是体制机制不够灵活,新旧动能转换难点较多。

张金亮要求,下半年,各出资监管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国企国资改革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确保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一要科学分析研判形势,充分看到国企改革发展积极因素和有利条件,始终坚定完成国企国资改革发展目标的信心;二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新发展理念,积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五大重点任务落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三要抓好生产经营,降低生产成本,提升管理效益,加大市场开拓力度,确保实现年度发展目标;四要严控投资、债务、金融和市场风险,坚持科学慎重决策,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