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资委召开企业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8-03

7月22日下午,广西国资委党委结合上半年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召开了年中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管跃庆,在会上就各级党委、纪委落实“两个责任”以及驻国资委纪检组部署的目标任务提出工作要求,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统一认识,准确对待派驻机构的监督,正确处理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自觉主动接受监督。

广西区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韦云忠传达了自治区纪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存在不足与问题,部署下半年目标任务,并进行集体谈话提醒,持续传导“两个责任”压力,把责任压细压实,落实到人到岗。自治区国资委班子成员、机关处室负责人、自治区直属企业党政负责人和纪委书记近200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和全区开展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总结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驻国资委纪检组的主要职责任务。

会议指出,上半年国资国企各级党委、纪委较好履行“两个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举措,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总体平稳,反腐倡廉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两个责任”落实依然存在不到位的地方:一是部分党组织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意识不强,未厘清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虚挂;二是部分纪委书记监督责任挂了空档,纪检机构设置不完善、纪检干部配置不足,监督能力、力度、成效亟待提升增强;三是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不完善,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存在“盲区”、“死角”,行业内违纪违法行为仍时有发生。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纪委紧跟自治区党委、纪委的工作部署,准确把握形势,树立“四种意识”,运用“四种形态”,强化党内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 一是各级党委、纪委要强落实“两个责任”的使命感和紧迫感,种好各自责任田,守好各自主阵地;二是各级纪委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主业意识,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三是主动探索实践“四种形态”,准确把握纪律的尺子,在违纪行为从量变转为质变的过程中拉起防火墙和阻拦网;四是加强执纪审查力度,紧盯党的纪律执行情况、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换届纪律及企业规章制度执行情况等重点开展监督执纪,认真抓好巡视整改与企业巡查工作,并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履职尽责,努力造就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环境;五是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强化自我监督,严防“灯下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