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国资委举办“增强活力 强化监管”国资国企改革论坛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8-04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研究新问题,适应新形势,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合力,深入推进苏州市国资国企改革,不断增强全市国有经济活力、影响力、控制力和抗风险能力,7月29日,苏州市国资委举办了“增强活力 强化监管——苏州国资国企改革论坛”。由苏州市国资委张伟兴副主任主持,各市(区)国资监管机构、市属国资公司及协办单位等100余人参加。

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卢永真副主任作了题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若干问题》报告,深入解读了企业功能界定与分类、完善国资监管体制、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等7个方面的问题;江苏省国资委企业发展改革处刘伟处长传达了7月4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精神,并结合江苏实际,提出了一系列贯彻落实意见;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罗新宇秘书长重点围绕如何借助混合经济提高资本运作能力,推动企业整体上市或核心资产上市提供了先进的借鉴经验;昆山市国资办和吴江区国资办作为基层国资监管机构代表分享了各自推动国资国企改革的经验与收获;苏州国发集团与吴江区东方集团作为企业代表提出了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及探索实施路径;协办单位江苏亿友慧云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发表了“互联网+如何助力国资国企改革”的主题演讲。

本次论坛旨在促进国资国企改革各项政策在基层落地。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聆听不同层面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的真知灼见,更加明晰了改革思路,坚定了改革信心,增强了改革动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