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资委通报国有企业审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

文章来源:厦门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8-08

2014年至2015年,厦门国资委稽查监督处委托中介机构对21名所出资企业领导人员开展了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对所出资企业下属13家企业开展了专项审计。审计共涉及56家企业,发现问题235个,下发审计整改通知或审计评议意见书39份,提出审计整改意见及建议170条。为提高审计结果的运用力度,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作用。

近期,厦门国资委发文通报了近两年市国资委委和市审计局对国有企业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存在的主要问题有:违反国有资产相关监督制度、内控制度不健全、大额资金管理不规范、工程招投标及大宗物资材料采购管理不规范、部分投资项目监管和风控不到位、资产出租不规范、财务管理不规范和会计核算不准确等九大问题,通报要求国有企业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汲取经验教训,积极采取措施,杜绝类似案例的重复发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