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龙岩国资委两方面强化融资保障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8-09

福建龙岩国资委市属国有企业2016年全年融资任务为220亿元,龙岩市国资委两方面积极强化融资保障:

一是创新优融方式,优化融资结构。1-6月,工发集团、交发集团、城发集团、水发集团、铁建公司共新增融资67.44亿元,其中:工发集团新增融资19.95亿元,成功发行定向债务工具 2亿元,超短期融资券3 亿元;交发集团新增融资21.54亿元,取得国开基金3.55亿元,农发基金4.1亿元,政府性债务置换10.29亿元;城发集团新增融资17.3亿元,取得国家开发银行贷款3.55亿元,农业发展银行贷款3亿元,政府性债务置换7.99亿元;水发集团新增融资6500万元;铁建公司新增融资8亿元。为我市项目建设和企业加快发展提供了有力资金保障。

二是大力拓展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交发集团取得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超短融15亿元与中票6亿元注册批文,既补充了集团中长期资金需求,又对短期流动性提供了有效支撑;充分利用专项基金贷款。交发集团经与国开行协商,古武高速永杭段专项建设基金在已到位2900万元的情况下,再次获得专项基金贷款额度7.52亿元,期限18年,年利率1.2%;取得国开行厦蓉扩容专项建设基金1.85亿元专项贷款(累计获得2.98亿元),期限15年,年利率额1.2%。城发集团在所承建的青云路、青竹路、浮蔡安置小区3个项目中,首次采用公开招标择优选定贷款机构,最终由工商银行新罗支行中标,有效降低融资成本。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