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工资管理自查情况专题汇报会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8-09

日前,南京市国资委召开了市属集团工资管理自查情况专题汇报会,黄茹原副主任到会并提要求。本次汇报会是南京市国资委今年开展的2015年工资管理检查的一个重要环节,会上由重点抽查的5家集团分管领导分别汇报工资管理自查情况、交流管理经验,委相关处室和外派集团监事参加了会议。汇报内容主要包括:集团及子企业工资管理制度建立健全情况、2015年工资总额核定情况、职工收入分配和支出管理情况、集团对子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情况、工资管理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等。

黄茹原副主任在听取各集团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集团工资管理及自查成效,要求各相关集团在工资总额核定及管理方面,进一步坚持绩效导向和市场化方向。一是要健全职工收入分配管理制度,实行内部分配差异化。全面完善工资管理制度,完善企业内部工资增长的决定和分配机制;建立健全全员绩效考核制度,探索实施与岗位绩效、个人贡献挂钩的中长期激励机制,充分调动企业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规范工资支出管理。严格按企业会计准则和财务会计制度要求,计提、发放和核算工资,规范工资、福利管理,杜绝乱发奖金、福利补贴、实物等现象;三是要体现目标导向,鼓励提质增效和价值创造。集团对子企业工资总额核定,要按照分类管理的要求,区别商业一类、商业二类和公益类企业,“一企一策”合理确定工资总额增幅;四是要科学管理,全面实行分类工效挂钩管理。工资总额核定要与绩效联动,与全面预算管理相结合、与企业负责人的业绩考核相联系;五是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和业务培训。集团要将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与财务信息化系统建设同步推进、协调运作;加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有效发挥人力资源管理在促进企业质量效益全面提升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