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国资委召开了省属企业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8-10

为贯彻落实近期召开的全省上半年工作汇报会和全省工业经济攻坚工作等会议精神,聚焦重点、破解难点、寻求突破点,确保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7月27日,云南省国资委召开了省属企业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总结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确保各企业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全省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更大贡献。

会议首先通报了省属企业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上半年,云南省属企业总体运行状况较好,截止6月末,省属企业资产总额达10291亿元,同比增长17.13%;净资产2703亿元,同比增长12.65%;累计实现收入1987亿元,同比增长5.49%;收入6个月来同比首次实现正增长;累计亏损23.6亿元,同比减亏35.5%;上缴税费83亿元,同比增长9.5%;完成增加值823亿元,同比增长3.82%。上半年毛利率同比提高2.4个百分点,三项费用同比下降1.52%,成本费用利润率同比回升近1个百分点;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0亿元,同比增长5.03%,继连续四个月同比负增长后,固定资产投资6月首次实现正增长。

会议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省属企业要将稳增长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要向稳定生产要效益,向开拓市场要效益,向管理要效益。要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推进企业“瘦身健体”,加大“僵尸企业”出清力度。围绕全省八大产业和“五网”建设工作,加快结构调整步伐,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增强企业发展实力。要尽快制定并组织实施改革方案,推进引入战略投资者和业务板块整合重组等重大改革重组。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全面深化对外开放合作,提高国际化经营能力和水平;严控各类风险,强化风险预警,消除发展隐患。持续督促审计整改,夯实企业发展基础。要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基础工作集中整治,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强调,各企业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积极贯彻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要强化督促检查,建立跟踪问效机制;要强化政策研究和执行,狠抓政策落地。

会上,昆钢等11户企业分别就目前生产经营情况、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措施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后,省国资委及时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成立十个工作组、由委领导牵头一对一帮助企业完成稳增长的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