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国资委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

文章来源:江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8-12

7月21-28日,江西省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对机关20个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党员树旗帜、支部筑堡垒、机关做表率”主题活动进展情况进行了督查指导。

督导分两个小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随机提问等方式,重点了解支部制定方案、动员部署、支部建群、订阅“江西党建微平台”、学习讨论、讲党课、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和基层组织换届等15项工作内容,对照《督查统计表》量化打分。

从督查情况看,各党支部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思想上重视,部署上到位,措施上有力,学习教育开局良好,进展顺利。一是注重制度落实。大多数党支部能认真落实实施方案要求,坚持每月不少于1次的集中学习、每专题1次的讨论。二是注重内容落实。大多数党支部对本支部学习能进行认真研究,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落实学习任务,督促党员个人每周不少于2小时、每月不少于4次自学,确保了学习效果。三是注重资料整理。各党支部建立了学习台账和完整的学习记录。大多数党支部学习记录内容全面、书写工整,并严格实行考勤制度,无法参加学习的,必须请假、事后补课,做到了时间落实、内容落实、方法落实的“三个落实”。四是注重学习研讨。大多数党支部能认真组织研讨,发言的同志,能紧扣研讨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说打算。特别是委领导和外派监事会主席带头学习、带头讲党课,为本支部深入开展学习教育起到了促进作用。

督导过程中也发现一些不足。一是认识还不到位。个别党支部存在“被动学习”、“为学而学”的现象。二是记录还不规范。少数党支部学习记录没有主持人、学习时间和参加人员,对学习内容只记录标题,不记录内容。部分党员学习笔记过于简单或者书写潦草。三是创新还不够。完成规定动作还行,结合实际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不足。

下一步,省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将继续加强对各党支部的督导,推动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深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