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国资委积极打造“两学一做”学教新途径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8-22

镇江市国资委党委结合系统内党组织和党员的特点,积极探索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互联网+”模式,有效地推进了“两学一做”的深入开展。

一是利用网络手段,学习教育更具“及时性”。在门户网站新开辟“两学一做”专栏,实时推送学习资料;交产集团开通全省唯一的国有企业党建云平台,将有文件及视频在线共享。

二是利用手机终端,学习教育更具“全面性”。组织离退休党员开展手机上网和微信使用等知识讲座,让老党员足不出户就可在家学习;索普集团气化厂党支部充分利用支部QQ群及时发送学习材料、组织在线交流讨论,化解了三班倒党员的工学矛盾;交产集团在丁卯桥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上,通过微信群组建临时“微支部”,将指挥部、总监办、项目部、检测中心等流动党员集聚一起,参与学教活动。

三是利用平台展示,学习教育更具“公开性”。委机关将“双学双亮双提升”活动与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国资在线网站设置信箱,架起群众参与、交流和监督的桥梁;城建集团公共住房党支部结合“双强”党员标准,将岗位职责、重点工作和工作实效等内容在公司群网中晒出来,使党员形象更加透明。

四是利用在线交流,学习教育更具“融合性”。搭建系统内党组织与党组织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的微信、QQ平台,及时交流成果和心得,形成 “比学赶帮超”良好氛围,实现了系统内学习教育的大融合。恒顺集团白醋酒业党支部利用微信平台,开展微党课、微心愿、微交流、微报刊的“四微”活动,增加党员讨论交流机会,拓展党员群众建言献策新渠道的同时,对所反映的问题及时进行回复。

五是利用实时宣传,学习教育更具“榜样性”。委党委提出了外学赵亚夫,内学“国资骄傲”人物的要求,将“国资骄傲”人物的优秀事迹的视频上传至网络,组织全系统党员观看学习。全系统形成了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