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资委:增强自觉 持续用力 努力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文章来源:陕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8-23

日前,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毛万春同志一行来陕西省国资委调研督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他强调,要增强自觉、持续用力,努力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省委组织部领导李顺民、张闻华同志出席了会议。

在听取陕西省国资委党委工作汇报和两户企业基层党支部书记发言后,毛万春同志指出,整个陕西省国资委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较上一次调研有了很大的长进,也有自己的很多特色,下一步的措施也很管用得力。同时,作为拥有八千多个基层党组织,十七万多名党员的一个大系统,目前,省国资委取得这样的成绩很不容易,应该倍加珍惜,追赶超越。

毛万春强调,一是要在增强自觉上再下功夫。要利用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个平台,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学以致用,努力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二是要在持续用力上再下功夫。要按照云山同志来陕视察提出的“全覆盖、经常性、有创新、重实效”的“四个标准”,突出特色,持续用力,使“学”和“做”的效果最大化。三是要在坚持问题导向上再下功夫。要对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标准,突出问题导向,查找思想、工作、生活方面的突出问题及差距,解决好党费收缴、党委或支部换届等七大类的共性问题,努力成为全省的楷模标杆。四是要在用好正反典型上再下功夫。要相信基层,相信群众,相信大家的创造力,去发现典型,总结典型,引导典型,推广典型,把自己身边的正反典型挖掘出来,用身边的典型教育大家,五是要在根本保障相互促进上再下功夫。要防止“两张皮”的现象,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生产经营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在企业有持久的生命力。六是要在加强督导上再下功夫。要发挥督导的有力作用,少明察,多暗访,一竿子插到底,红红脸出出汗,按照总书记给陕西“追赶超越”定位的要求,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我们的整体工作都能够双双上水平。

孙安会书记代表党委汇报工作并作表态发言。他指出,万春部长的重要指示立意高远、语重心长,给大家上了一堂极为生动的党课,也为下一步继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他要求,一是要迅速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或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及时将万春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闻华部委的点评传达到委机关正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二是要对万春部长重要讲话和闻华部委点评的主要精神进行梳理,并以适当方式将有关内容和要求传达到系统企业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三是要以万春部长调研督查为契机,继续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列出清单台账,狠抓落实,确保学习教育富有成效,基层组织建设各项重点任务圆满完成。四是要组织力量对系统企业党建工作进行认真调研,摸清底数,查清短板,找准症结,制定措施,借助各种平台和载体,努力把省国资委系统企业党的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各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