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国资委召开部分监管企业协作共赢座谈会

文章来源:贵州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8-23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贵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着力推进监管企业提质增效,共同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实现协作共赢、共同发展,贵州省国资委8月19日在省建筑设计院召开监管企业建设领域协作共赢座谈会。贵州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贵州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朱继明主持会议。茅台集团、产投集团、机场集团、贵旅集团、七冶公司、盘江资本、省建筑设计院、首钢水钢、绿地建工、保利久联、黔晟国资鹏业招标公司、产投集团贵财招标公司等12户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十三五”时期拟规划建设的重点项目概况,以及为项目建设配套的设计、施工、招投标、融资、原材料供应等方面服务保障优势等情况。大家纷纷表示,省国资委切实扎根基层、关心企业、服务企业,为企业协作共赢、共同发展搭建了好的平台,建立了好的机制。在国资委大力推动下,近来,部分监管企业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化、部分监管企业协作共赢关系正在形成,在促进提质增效、抱团发展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黄秋斌表示,省委常委、副省长慕德贵同志高度重视并大力鼓励监管企业间协作发展,各企业要认真落实德贵副省长的指示要求,充分发扬团结协作的国企精神,推动协作共赢不断深化、不断取得实效。听了各企业的发言,黄秋斌谈到,一是各企业合作愿望很真诚。大家一致认为加强监管企业之间的合作很有必要,都表达了加强合作的强烈愿望,都觉得这种形式很好,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开展合作共赢系列活动的信心。二是各企业合作空间很广阔。监管企业在建设领域形成比较完整的产业链,在配套的设计、施工、招投标、融资、原材料供应等方面各具优势,形成互补,合作空间很大。三是合作成果很丰富。部分企业已经形成了长期的良好合作关系,结出了合作硕果。

就下一步各企业协作共赢的深化拓展,黄秋斌强调,一是要深化认识,营造氛围。省委、省政府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监管企业改革发展、提质增效是一个系统工程,要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当前,在国际国内经济下行、需求不振的形势下,加强合作、优势互补无疑是推动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各监管企业一定要树立国企一盘棋、国企一家亲的理念,不断营造良好氛围、形成业务联盟、实现抱团发展。二是要加强沟通,共享信息。各监管企业要加强日常沟通交流,建立有效的信息共享机制,互通有无,共享信息。三是要强化合作,实现共赢。各监管企业要以召开协作共赢座谈会为契机,依规依法的前提下进一步深化各领域的协作合作关系,促进相互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四是要完善机制,抓好落实。国资委层面将建立定期会议制度,通过分行业、分领域召开座谈会,着力为监管企业间合作发展搭建平台。同时,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研究构建信息发布平台,定期分批、分次发布监管企业合作内容及任务目录,夯实各企业交流合作基础。国资委相关处室要加强调度、搞好服务,积极推进相关企业的合作交流,确保协作共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