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国资委:脱贫攻坚 精准到户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8-24

8月8日,山西国资委扶贫工作队队长吉凤鸣同志再次带队奔赴兴县康宁镇安家庄村,传达了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山西省脱贫攻坚挂图作战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与安家庄村支部康利军书记就扶贫款的使用计划、河道加固恢复耕地项目的设想以及与水利部门的沟通情况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详细了解了包户的具体情况,并就下一步扶贫工作的具体落实达成了一致。

8月9日、10日,在安家庄村委会,扶贫工作队一行详细查阅了村里贫困户的相关资料,并加班加点,与村支书、副支书、村会计等人进行了长时间的沟通了解,摸清了安家庄村的基本情况及贫困户、贫困人口、耕地面积、党员数等,对每一个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年龄,住房、养老、低保、医疗保险情况,及致贫原因等进行了详细登记,同时有了关于每个贫困户脱贫路径的初步设想。在充分摸底的基础上,根据兴县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安排,山西国资委工作队包扶的贫困户共计52户,按要求工作队认真填写了104份《兴县千名干部挂牌包扶万户贫困户精准脱贫工作手册》等扶贫工作的重要资料,彻底摸清了贫困户的基本情况,为下一步深入地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