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国资委召开G20峰会安全生产部署会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8-29

8月25日,为贯彻落实江苏省、苏州市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精神,切实做好G20峰会期间市属国资系统的安全生产工作,苏州市国资委组织召开了G20峰会期间安全生产动员部署会暨市属国资系统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苏州市属国资公司及下属重点企业安全生产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苏州市国资委向22家市属国资公司及重点国有企业传达了省、市安委办《关于做好G20峰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组织学习了石泰峰省长在江苏省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在苏州市委常委会上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讲话;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市和市属国资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以及湖北省当阳马店矸石发电有限公司高压蒸汽管道爆炸事故和其它火灾事故案例,反思事故的原因和教训。

同时,就苏州市属国资公司及重点国有企业在G20峰会期间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迅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紧紧扭住安全工作重点不放松;二要扎实做好G20峰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各项风险预测、评估和应急方案,进一步细致排查和整改安全生产存在的隐患,抓好安全生产全过程的管控,做到防患于未然;三要加强对员工岗位技术的安全教育培训力度,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避险能力;四要加大安全生产经费投入,提高技防和人防相结合的安全生产管控能力。五是重点要求水务、燃气、公交、轨道交通和水上旅游等重点行业在G20峰会期间,务必从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风险管控措施,安全生产责任层层传递,落实到生产一线和每个职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