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国资系统“两个作用”发挥专题研修班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9-02

8月23日—27日,南京市国资委在江苏省检察官学院举办国资系统“两个作用”发挥专题研修班,各直属企业及子企业党建部门负责人和专职党务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共42人参加了培训。此次研修班采取了授课辅导、经验分享、情景教学、互动式教学等多种形式,旨在提高国资系统党务工作者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心抓党建工作谋划、抓基层组织建设、抓党员队伍建设的能力,促进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更好发挥,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

南京市国资委党委欧阳怀霜副书记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他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参加研修班的学员要明确学习意义,提高思想认识;借助学习平台,提升工作能力;珍惜学习机会,确保预期效果,要严格要求,遵守纪律,展示国资系统党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研修班坚持问题导向,开班第一课先行分组开展结构性研讨,认真梳理新形势下“两个作用”发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理论学习环节,省委党校张加华教授以“全面从严治党新理念新要求新举措”为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十大新理念进行了详细阐释;南京市委党校郝继明教授分别以“党的组织建设与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注重党员教育与管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题,系统讲授了组织工作实务、党性修养渠道、“两个作用”发挥途径等;南京师范大学胡明波教授以“注重点滴积累,方能妙笔生花”以题全面讲解了公文处理的程序和方法。在经验交流环节,禄口机场党委原副书记孔祥铎介绍做好党务工作的经验体会,并围绕结构化研讨梳理的问题进行答疑。开展情景教学,观摩支部党员大会吸收新党员程序。进行现场教学,组织学员到茅山新四军纪念馆聆听新四军为了新中国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英雄壮举,并到部队参观了我军的先进武器,激发了学员的责任感和自豪感。组织互动式教学,开展微党课和党员活动日方案评比,20名学员登台展示个人设计方案,南京市委组织部及企业党委领导、南京市委党校教授担任评委,评选推广优秀作品;组织学员登台谈体会,分享学习成果和党建工作经验。

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此次研修班主题鲜明、针对性强;内容丰富、衔接紧凑;通过培训发现了问题,找准了差距,也拓宽了思维,启发了思路,进一步提高了学习党建业务的自觉性,增强了做好国企党建的责任感,纷纷表示要把培训班上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党建工作的动力,为企业基层党组织、党员“两个作用”的发挥、推动“两学一做”的深入开展作出积极努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