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国资委着力规范出资企业招标采购行为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9-02

8月26日,南通市国资委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听取了监事会关于国有出资企业重大物资采购和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情况专项监督检查情况汇报。

为加强对国有企业经营中廉政风险高发的重点领域、关键业务的监督,今年二季度,按照南通市国资委工作部署,南通市国有出资企业监事会按计划对各出资企业重大物资采购和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情况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这次检查体现了监事会监督检查敢于发现问题和揭示问题,敢于动真碰硬、查深查透,体现了监督检查的权威性、精准性、有效性。

本次检查涉及的招标采购项目共442个,总金额达91亿元,检查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各企业对自身招标采购情况进行自查并形成自查报告;第二阶段为集中检查阶段,各监事会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访谈、现场勘查等形式进对各企业招标采购项目进行检查,形成监督检查报告,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跟踪整改。

南通市国资委党组书记、主任陆雪松同志在党组会上,高度肯定了监事会专项监督检查活动的开展以及取得的成果。他要求,监事会要结合本次检查的结果,加强问题通报,督促企业举一反三查找问题;要加强成果的运用,与委纪检部门共享监督成果,跟踪企业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 要持续加强当期监督,建立长效的监管机制。陆主任强调,要结合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建立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制度的意见》,强化对企业权利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聚焦部门和岗位的监督为重点,严格问责机制,防范国有资产流失。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