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国资委收缴2015年度市属企业国有资本收益

文章来源: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9-05

今年以来,杭州市国资委进一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意见》(市委〔2015〕6号)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和国有资本收益收缴管理制度,及时足额收缴国有资本收益。

日前,杭州市国资委完成了2015年度杭州市属企业国有资本收益(应交利润)收缴工作。2015年度杭州市属企业国有资本收益共5.59亿元,其中1.677亿元将用于补充杭州市社保基金。

上缴的国有资本收益金额由上缴基数和上缴比例确定。上缴基数是以企业2015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减弥补以前年度亏损、提取的法定公积金后确定,上缴比例则根据企业不同类型规定,目前竞争类企业上缴比例为20%,承担城市建设任务的功能类企业上缴比例减半为10%。从2017年起将提高国有资本收益上缴比例,竞争类企业从20%提高到25%,功能类企业上缴比例减半,从10%提高到12.5%。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