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国资委着力塑创监事会工作新特色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9-06

近日,盐城市国资委召开市属企业监事会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工作重点和工作任务,不断提高市属企业监事会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盐城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顾汝华,副主任张成中,纪委书记余进成,市属企业第一、二、三、四监事会全体同志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监事会近期工作、外出考察及相关情况汇报后,顾汝华指出,盐城市属企业监事会工作虽然起步较迟,但推进较快,实现了“当年组建、当年派驻、当年有效运行”的良好开局。新形势下,市属企业监事会要准确定位,规范履职,着力塑创监事会工作新特色。一是要强化基础工作。建立监事会工作例会交流制度和信息报送机制,统一规范监事会基础台账、会议记录、监督检查流程、检查报告格式。二是要突出监督重点。以问题和风险防范为导向,认真开展年度和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企业经济运行和财务状况、遵守法律法规和财经纪律、“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对外担保、投融资和资金借出等重大财务事项。三是要监督与服务并重。监事会工作既要依法依规,也不能墨守成规,要在丰富监督检查手段、依规有效履职的同时继续践行“监督与服务并重”的工作理念,强化“事前监督”和“靠前服务”,促进规范决策。四是要合力推进。要整合监事会现有力量,积极吸收社会监督成果,进一步加强与市国资委机关工作的协同配合,形成合力。监事会工作办公室要进一步强化对各监事会工作的服务和组织协调,深入研究工作思路,加强工作信息和监督成果的运用转化,为提高监事会工作成效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