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国资委“三个一批”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9-07

南通市着眼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发挥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的独特优势,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综合运用增量投资、存量调整、减量退出等方式,不断优化国有资源配置,采取“三个一批”工作举措分类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

一是优化增量,创新发展一批优质项目。通过推进市属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推进市属国有企业功能性重组,抓好战略新兴产业和关系民生的重大项目投资,做大做强国有企业。二是盘活存量,改革重组一批国有企业。通过排出一批低效存量资产的盘活计划,引导出资企业与社会资本开展合作组建混合所有制企业,提高资产证券化率运作好家上市公司等方式,提升国企资源配置效率。三是主动减量,清理退出一批低效资产。排出一批劣势企业和低效股权名单,抓紧清理,做好企业清算注销、债权债务处置、职工安置等工作。

通过“三个一批”分类改革举措的实施,各出资企业资产质量有显著的提高,发展能力不断加强。一是涌现了一批有较好发展前景的产业项目。实现了国有企业结构升级、转型发展;二是国有企业资产规模不断扩大。通过推进主业相关、业务相近的市属企业功能性重组,不断做大做强国有企业。三是总体经营效益有所提升。截止2016年7月底,9家出资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85.6亿元,同比增长33.7%,实现利润4.9亿元,同比增长18.6%。四是国有企业资产质量不断改善。各企业原占用资金大、盘活难度大的低效资产得以逐步有效盘活,增加“造血点”堵住“出血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