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加强市属企业监事会管理制度建设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9-08

为加强市属企业监事会建设,完善市属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切实发挥监事会在国资监管和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作用,潍坊市强化市属企业监事会管理制度建设,为市属企业监事会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一是加强考察学习。随着潍坊市市属企业监事会建设的深入推进,如何确保市属企业监事会依法依规履行监督职责,做到不缺位、不错位、不越位,有效维护国有资产安全,促进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成为政府加强监事会建设和国资监管的重要议题。今年年初,市国资监管机构专门组成考察学习小组,到省国资委请教学习,赴烟台、青岛等市进行专题考察学习。同时,通过电话交流、网络查询等方式,了解学习外省市做法。通过一系列考察学习,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

二是明确制度建设思路。在充分学习考察、深入分析论证基础上,市国资监管机构按照“强化监管、制度先行”总考虑,确定了以市属企业监事会管理办法为主,市属企业监事会工作规则、监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监督工作重点相配套的市属企业监事会制度建设思路,通过制定实施上述管理制度,在市属企业全面建立监事会管理“1+3”制度框架体系。

三是精心研究制定制度文本。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对照最新政策规定,结合潍坊市属企业监事会建设实际,研究制定了潍坊市市属企业监事会管理办法及3个配套制度。目前,在反复论证、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市属企业监事会管理办法已印发市属企业,于今年10月1日施行;3个配套制度正在履行决策审核批准程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