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资委企业提质增效稳增长

文章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9-09

今年以来,广西国资委管理的国有企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把提质增效活动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生产经营稳步发展,经济效益提高。

截止7月末,广西国资委管理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275.54亿元,连续5个月同比增长,且增速稳步加快,3-7月的增速分别为2.50%、2.83%、4.85%、7.41%和8.52%。增长的主要贡献来源于总量超过百亿、增幅超过10%的企业,分别是广投集团、港务集团、汽车集团、新发展集团。

广西国资委管理企业经济效益大幅增长。7月末,共实现利润总额63.88亿元,同比增长7.90%。利润增长贡献点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利润超亿元、增幅超过10%的企业。主要有交投集团、港务集团、建工集团、汽车集团、新发展集团、新华书店集团等企业。二是企业同比扭亏为盈或大幅减亏。主要有柳钢集团、农投集团、柳工集团等企业。

下一步,广西国资委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良好发展预期,积极应对经济运行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着力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经济发展稳中向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