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龙岩国资委建立潜规则问题整治长效机制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9-14

针对公款存储利益输送潜规则整治问题,福建龙岩国资委建立长抓的工作机制、保持常抓的工作韧劲、采取狠抓的工作措施,有效防止公款存储利益输送潜规则问题的“回潮”、“反弹”。

一是不断健全完善制度,使整治工作长效化、常态化、制度化。要坚持“破”“立”结合,既破除那些看不见的、非阳光的、约定俗成的“潜规则”,又采取作承诺、立规矩、订制度等办法,将纠正不良习气成果固化为制度规定,建立健全管长远、固根本的“明规则”。

二是要持续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形成刚性约束,真正让制度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三是切实加大查处力度。对已发现的一些苗头性问题,要及时提醒、制止;对已发生的一些不正常现象,要组织力量深挖细查,揭露背后可能存在的谋私逐利的问题,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充分发挥监督执纪的震慑和治本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