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国资办三项措施推进市管国企完善现代企业制度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9-20

近年来,山东威海国资办积极推出三项措施推进威海市管国企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一是加快完善企业章程。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企业原有章程存在的董事会权力边界不清、运作管理粗放等问题,分别制订国有独资企业、国有独资公司、国有控股公司章程样本,并结合企业主业定位、发展战略调整、经营范围变更,指导推动企业修改完善企业章程,进一步明确董事会权力、责任、义务。

二是健全董事会议事规则。督促指导企业结合新常态下国家的有关规定,进一步健全了董事会议事规则,明确了董事会会议组织、议案审查、决策程序、票决方式、档案管理及涉及职工切身利益事项的处理等,推动企业董事会提高了决策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

三是加强外派监事会监督。进一步完善了外派监事会监督制度,构建了由外派监事会对企业董事会决策事项实行事先调查评价、事中参会审议、事后监督落实机制,对出资人审批事项实行审批前听取监事会意见、审批文件抄送监事会进行监督落实工作机制,促进企业董事会不断提高了决策质量和贯彻落实出资人决定事项的执行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