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龙岩国资委纪委持续开展整治活动效果显著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9-20

福建龙岩国资委坚持以“钉钉子”的韧劲,从解决一个个具体问题入手,有效促使国资国企作风整体转变。

一是持续加强执纪监督力度,以“零容忍”态度严查典型案件。紧紧围绕管住大多数,推动执纪监督从“盯违法”向“盯违纪”转变,从“抓大放小”向“抓早抓小”转变,对违纪滑向违法的过程层层设防。查处两起违反“持家不严”问题,对相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并将典型问题在市国资系统进行通报,形成有力震慑。

二是集中整治公款存储中谋私逐利。市国资委开展了自查自纠、专项检查和集中整治。经统计,清理整顿各类银行账户220个。通过抓教育,建制度,强整治,进一步规范了市国资系统项目资金、单位经费存储管理,切实纠正不良习气,树立清风正气,有力地推进了市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三是集中整治党员干部“三种不良行为”暨部门行业“潜规则”。制定工作方案并下发到各监管企业,以问题为导向,用坚决的态度拔掉“刺头”,净化企业行业风气。市国资系统收集整理的部门、行业“潜规则”问题共计52条,要求有关企业要高度重视,及时整改、立行立改。对排查中发现的1名“钉子户”进行约谈和思想教育。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