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景德镇国资委加快老城保护与利用项目建设

文章来源:江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9-22

江西省景德镇市国资委及出资监管企业景德镇市古镇投资公司,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关于加强老城保护与利用系列部署和要求,倾力打造“御窑景巷”项目。该项目是景德镇市首个老城保护与利用项目,北起瓷都大桥,南至中渡口,东靠中华北路,西邻昌江河,全长1.1公里,占地面积3.1公顷,内藏太平巷、求知弄、龙船弄、低头弄等19条里弄,贯通前后街,是老城区里弄文化的集中代表。

时至今日,许多居民还在这个片区域里生活,延续着习俗和传统,为全世界呈现出一幅活生生的瓷都特色人文活动图景,也展示出传统陶瓷文化的城市活态文化。景德镇市国资委及监管企业市古镇投资公司坚持“演绎老城文化活态传承”的理念,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品位组织建设和保护工作。目前“御窑景巷”前街园建修复和改造、滨河休闲景观区均已建设完成,已面向中外游客开放,现正在遵循“城市肌理和文脉”的原则进行里弄修缮。

未来,“御窑景巷”将定位于“慢生活时尚老城”,打造景德镇的“兰桂坊”,多渠道展现“传统文化”+“时尚慢生活”两种元素,提供“食住游品娱购”旅游配套体系,实现跨界元素的强效复合型体验,成为千年瓷都与世界对话的城市窗口,并从这个窗口,向中外展现景德镇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新未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